2008年9月30日 星期二

今天真是不爽事一堆

不爽一:今天到成大圖書館借書,以前總是會抱怨討論室的吵鬧聲,現在居然還有人在開方式的沙發椅討論,悉悉瑣瑣的,即使他聲音壓低,但是在安靜的圖書館裡就是很大聲。

我不知道大家對圖書館看法怎樣,不過那裡應該是禁止討論禁止講話的地方吧!講電話到廁所或是電梯旁講阿,討論就回自己系館討論阿,說素質有多高我也不相信拉,有時我是很贊成嚴刑峻法的軍事教育。

不爽二:我要去騎單車,又找不到我的水瓶了,每次我騎車用的水瓶就會被來打掃的阿婆當成資源回收,然後我又要去買新的水瓶。

說實在的阿婆的處境也是有點令人同情,但有時我真的很不喜歡他打掃的態度,為了他打掃我還要收我電腦收我桌面,為了讓他沒效率的擦幾下,之前放鞋子的地方還會被弄濕,我們要給他打掃前就要先做一些「打掃前置作業」,我很納悶這到底是給自己方便還是給自己找麻煩阿?然後我媽就說,不然你下次先把水壺收起來,媽的!現在是本末倒置了喔?為了他來打掃我要把鞋子收起來,要把腳踏車拿到高處,要把筆電(我當桌機在用),現在我還要把空的水瓶裝滿水,不然就把他藏起來??他媽的這算啥
服務業阿?

不爽三:台灣的馬路真是讓人訓練修養的好地方,今天在一個綠燈的路口,一台闖紅燈左轉的汽車,左轉就算了,他媽的居然還轉到對向車道來,就差點沒從我騎的車A下去!看到有車來還不懂的開回自己車道,難道我騎機車我就得閃他嗎?我當下罵了一句「他媽的!」很想繼續罵下去......

現在是怎樣,我怎麼覺得我連去圖書館看個書、去逛個夜市,都會讓我有想扁人的衝動?是我脾氣越來越不好嗎?還是這一切都很正常,大家都可以忍受這一切?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