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9月29日 星期一

終於搞定我的Ubuntu on USB Drive

 

在經過兩三天的不斷錯誤、尋找答案、換方法.....雖然一度讓我很美送,曾經想要放棄,結果就在禮拜天晚上八點多,一邊看著舞林大道一邊成功安裝了!

我大部分的安裝都是參照這個網址的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billypan101/8891814
當然還是有些不一樣的地方,像他在安裝過程Step4遇到--無法導引到SCSi1(0,0,0)隨身碟中,我是沒有問題的,所以他底下的步驟我就省了,直接進入Step5

這次灌這個,真是成也電腦,敗也電腦,我同時使用三台電腦合力安裝這個系統,ACER ASPIRE 4710G用來下載Ubuntu,EEEPC 901用來看網路上人家的講解,還有一台桌機用來安裝程式,因為這樣所以也很方便,但是每台電腦會有不一樣的硬體,所以會出現的問題就不一樣。

另外上面那個網址的講解也有一些問題,所以造成我一再的錯誤。

第一次失敗:Ubuntu 8.04版安裝進去後,無法找到menu.Ist檔,這下無法修改grub的資料,所以我就無法把這個檔案移到隨身碟內,使隨身碟有開機功能。

第二次失敗:同上

第三次失敗:使用Ubuntu 7.04版安裝進去後,無法找到menu.Ist檔,一樣......不過我發現有人重開機之後可以找到,於是我重開機,一樣用liveCD進入,結果可以更改了!於是我很高興的把他Replace過去(hd1,0)這裡,喔耶,結果一開機.....shit,他居然說apt-get 無法使用,寫了一大串我已經忘記了,所以還是失敗。

第四次,不死心,我改用Ubuntu 8.04版安裝,結束後用liceCD重新開啟系統修改menu.Ist,結果再次使用,喔耶!他要我輸入帳號密碼了,這次終於成功了!
其實我覺得前面可能還有更多次重複的步驟,因為我寫到後來有些指令都背起來了。

因為桌機的螢幕不知道為啥,好像螢幕過大的感覺,變成像有另一張照片在下緣,所以我就用EEEPC901開始執行程式,感覺挺棒的,但居然無法使用網路???

上網查了一些資料,原來EEEPC的內建網路卡並沒有LINUX的驅動....真是無言了,莫非是我妹用的是XP版的關係嗎?結果後來又用桌機,現在正在安裝LAZYBUNTU,這個做完算是告一段落了,接下來我要來研究一下他裡面有什麼好用的介面跟軟體。

1 則留言:

Joker 提到...

結果我現在又遇到新的問題,桌機的螢幕無法正常顯示畫面,EPC901無法上網,而我的ASIPRE 4710G則是ATI顯卡沒有LINUX的驅動程式......所以我有三台電腦,三台都無法正常顯示Ubuntu...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