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0月5日 星期日

很累,但是很充實

最近發現新的目標了,那就是期貨。以前爸爸都只玩股票,在他心中,股票是低風險的投資,他這樣做下來30年也是賺的比較多,所以他基本上都不太喜歡碰期貨,但是自從上次原睿的朋友談到用tradestation自動交易的方式後,我就覺得這很符合我想要的,因為我之後的生活,搭配這樣的交易,真的是很棒的副業,假如我哪天體檢不過或因為某些原因被停飛,我還有另外一種謀生的本錢。

從以前看著爸爸買賣股票,我也有跟著有戶頭,但是我覺得股票會受到很多的限制,政府的政策、外資的大手筆、公司營運,算是一個長期投資的選擇,但是一間公司要考慮的層面太多,沒有內線,又是散戶,做了再多的功課,也會被大戶影響,大戶要你跌你就跌,要漲就漲,實在很不公平。

花了兩個多禮拜的時間,早上盯盤、下午去看期權的書,我發現我前幾個禮拜真的是荒廢生活阿,不過還好這個月還可以給我好好利用,我要趕快用這剩下的時間,把期貨找出我的策略,並在正式培訓前,把自動交易系統做好。

有時找一堆文章、一堆部落格,每個人用的方法都不盡相同,而賺錢的東西,誰會願意無私的分享勒?所以就更難找了。而且,原睿的同學說:會賣錢的軟體就是不夠賺錢的軟體,其實這句話講的也很有道理,夠賺錢根本就不需要害怕,趕快去借錢阿!需要人家幫他debug才會拿出去賣嘛!

還好我會一點程式,但也很後悔自己程式太嫩了,沒辦法自己寫出可以連結交易系統的程式,不過tradestation可以讓一般會寫程式的人編輯,自己設計操作的指令,我想這會是最大的幫助吧!

現在每天都好希望開盤阿!之前看股票的盤都覺得越看越無聊,現在看台指期,就覺得刺激多了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