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2月18日 星期四

路不拾遺

      前天,我出門尋找漢堡肉,因為我想要讓我的早餐豐盛一點,用土司夾起士、火腿、蛋,那想說既然煎蛋了,那就配一下漢堡肉吧!結果我居然遍尋不著,找了頂好,某間不知名生鮮超市,加樂福,最後去了全聯,結果還是找不到。

      而就在我在全聯的門口,我看到一包牙刷,看來是剛剛買的人不小心掉在那裡的,就在我猶豫著要不要把它據為己有的時候,有一家人也經過那包牙刷,那是包77元特價中的牙刷,有三支。

      而我就看著前面的爸爸,彎下腰來像撿到錢一樣把它撿起來,然後往我這邊看看,看我有沒有在看他,我當時帶著安全帽,所以他大概也看不清楚,然後他們就若無其事的走了。

      我心中想著,唉!真可惜,不然就撿到牙刷了,不過後來想想,他的小孩現在應該在小學學習著「路不拾遺」的觀念吧,可憐的爸爸就在一包77元的牙刷前,給了小孩不好的示範,真是得不償失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