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2月5日 星期四

買東西的奇盟子

說實在我還挺喜歡比價的,要買東西前都會先比比看別間怎麼賣,而現在最流行的就是網路比較,所以我也都會比比看,最近剛好要買EPC 1002HA,就在網路上比了一下,結果有個人ID叫 cnfamily的,可以用pchome打88折的價錢去買,所以我就寄信問了他一些問題,結果這家伙也真敲條,第一次問他有沒有N10,他回:沒有,問他貨源為何,他回:PCHOME,不知道是我白痴還是他白痴,好吧~我就問了其他一些問題,他居然回說:我問的都已經有寫在他的說明上面,叫我看清楚點。

好樣的,說實在這種賣家我想他根本不知道做生意的道理吧,於是我回信嗆他:你連回答信得時間都沒有喔?你是生意做太好是吧!

有時候買不買東西是個奇盟子的問題,問些問題也只是想了解交易的對方是怎樣的人,而不是簡單的付錢跟交貨,畢竟網路這層隔閡還是無法完全信賴,誰知道價錢的背後是不是騙子?

這讓我想起前陣子跟爸媽去看床墊,那老闆還是用一個菜鳥業務的態度在替我們服務,卑躬屈膝的跑來跑去介紹床墊,一點也不會不耐煩的跟所有客人講解,有時被這群人叫去問價錢,有時被另一群叫去問材質,也很誠懇的跟我們陪我們看。當我走出他們店,看到兩台放在車庫的車,一台是BMW X5,一台是BMW 523i,人家賣東西一樣便宜,卻一點都沒有驕傲感。

後來我在網路上找到跟他價錢差不多的,態度感覺就不錯,亨!看你這種老闆,如果不想賣就收一收吧!別汙辱了服務業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