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3月12日 星期四

被打亂的人生規劃

這波景氣衝擊,打亂了許多人的生涯規劃,而我也是其中一個。如果不是這波景氣衝擊,我可能是EVA培訓33班的學員,開了20人的大班級,讀著Ground School的東西,然後準備出國到美國開小飛機,但現在這樣看來,我是幸或不幸就很難講了,33班從一開始的10人,不到4個月變成6人,這算是輸給了考試,還是輸給了景氣呢?

而我們,運航助理,本來都是會任用到開訓為止,現在則是到5/9合約期滿了就要先解約,然後等到開訓再找我們回去上課,說得好聽是不想耽誤我們,但其實節省公司開支才事主要因素吧!而我們這種薪水,是可以節省多少開支呢?

接下來大概一年的時間,對我來說,找工作也是件麻煩事情,而現在這種景氣工作也不好找,就算找了要做到什麼時候也是另外一件麻煩事情,雖然說不知道這樣到底好不好,也許塞翁失馬焉知非福,但是兌現在的我們來說真的很徬徨的。

看到有個學長打算請假到澳洲working holiday,其實我也很嚮往這樣的經驗,到國外學一些經驗,然後用這段時間拓展一下我的視野,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,當然,放不下的是我的寶貝還有我的家人。另外還有一個選澤,就是稱這個機會多了解股票期貨市場,這也是將來我會接觸到的,只是風險比較大,而且賴以維生並不恰當。

不知道大環境給我的這個考驗是好是壞,我一直相信,各種發生都是好的發生,都是為了將來的生活及夢想而努力著,只是現在我在度站上十字路口,每條路的終點都是截然不同的人生遭遇,我可以選到離我夢想最近的那條路嗎?

2 則留言:

Peter Chiang 提到...

若是真的想飛,何不就自費去學哩?等你拿到CPL回來,搞不好就是剛好景氣回升了,並且也不一定只得綁在一家公司ㄚ。

Joker 提到...

這個念頭曾在我腦海裡一閃而過,但這是個大賭注,首先要有足夠的經濟支援,我並不想這麼作,畢竟有培訓的機會......,而之後EVA可能也不收CPL了,至於是否到其他公司的話,我目前是沒有這樣考慮,所以還是留在這裡吧!
一年也許不短,但是以人生規劃來說,一年其實也還好,只是看到許多同學朋友已經開始起跑,我還在十字路口,就有點..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