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4月9日 星期四

其實我很幸福

這三天工作的地方在換鎖內的電池,卡片鎖插卡之後會打開其實是裡面有一台小馬達,卡片對了馬達就會啟動,接上門外的把手,然後就可以轉動,而電池會沒電,所以定期都要換一次。

跟我們合作的公司叫百大,一間小小的公司,但承包了台灣很多地方的門鎖,而且都是大企業大公司,或是政府機關,像是高鐵、高捷,都有他們的門鎖系統,這點真的還蠻讓我訝異的,不過這都不是重點。

跟我們接洽的業務叫志明,一個瘦瘦的年輕人,在台北見過他一次面,一開始覺得他看起來有點營養不良的感覺,不過短暫的拿東西也沒多聊,直到這幾天他們來我們這邊換電池我才有跟他聊到。昨天晚上我就跟他一起到南崁這邊吃小吃,聊一聊之後我真的是越來越佩服他。

他從小就不是過很好的生活,五年級就到小吃街工作,為了養活自己,國中開始在餐廳當服務生,高中的工作是去消毒,他說這是拿自己命去換錢的一種工作,他說他有一種感覺就是今天他沒去工作,明天他就會沒飯吃。

我很難想像這樣的生活,我從小就給父母保護著,雖然我不是在精神上很依賴父母,但他們總是給我吃好的,買我想要的東西,高三的時候晚上夜輔回家還會準備宵夜給我吃,補充精神,讓我可以專心準備眼前的考試,不用去擔心餓肚子的問題。大學的時候也是定期給我錢花,到現在我似乎還沒有完全能夠靠自己生活,而他卻從小就可以把自己養大。

他現在還沒30,就有車子有房子了,都是靠他自己奮鬥過得來的,真的是不簡單。看別人這樣子,我想到我過著很幸福的人生,做我想做的事情,年輕的瘋狂我也有過,追求夢想我也有,他說他從小的夢想是開飛機,他看到我們在這裡他很後悔當時沒有去讀空軍官校,我聽他講的過去,一方面很佩服他的自立自強,一方面也很感謝我的爸媽給我這樣的成長環境。

真的,很多人都很幸福,只是自己不知道身在福中而已,看到他這樣,也給我不少鼓勵,很多時候都是必須咬著牙根度過,等到將來回想的時候都只是段故事,跟別人比永遠沒辦法滿足,但是別忘了有很多人過著更新苦的生活,別忘了有人可能也很羨慕我很幸福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