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5月28日 星期四

聽說又掛了一個

最近聽說33班又有一個fail了,看看別人,想想自己,我真不知道自己是幸運或不幸。也許還是有很多人羨慕我,說我有這個機會很不錯,雖然只是一時的遭遇,但看到我身邊的同學、朋友,有的已經研究所畢業在服替代役,有的是正在當兵,也有早就已經在工作的,大家都朝著目標前進的時候,我卻被目標檔著,也許幾十年後我回想這段時間,我會有點心得,但現在的我就像在走鋼索,怎麼走都不對,心中總有一塊大石無法放下。

前幾天閒來無事,收到公司學長的信,讓我想到突然去搜尋一下民航的消息,結果發現華航的培訓飛行網似乎掛了,現在的資訊少之又少,另外也有一個好像是補習班的,名字叫啥航空人員推廣協會的,逛到他們討論版,還是有人在詢問培訓機師的消息,我還蠻想去回文,把處境告訴他們的,希望學生不要再上當了。

有時也會樂觀的想想,如果不是有這個機會,我也不會居安思危,提早體認到這個職業的不穩定,提早體認到第二專長的重要,提早體會到這個世界的現實。不論個人或是公司,大部分的思考出發點都是為了自己,為了生存,也或許是對我的教訓吧,我為了這份工作沒有對之前的公司坦白,現在給我這個教訓。

最近常常看學長在美國受訓的影片,很期待這種生活,聽說這是飛行生涯中最快樂的時光,那我現在會不會是最徬徨的時光呢?有些朋友告訴我想太多了,應該要好好規劃自己現在的時間,不過這種不踏實感發生在自己身上的時候,才會了解吧!有人還會羨慕我嗎?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