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8月26日 星期三

紅蜻蜓

飛呀 飛呀 看那紅色蜻蜓飛在藍色天空
遊戲在風中不斷追逐牠的夢
天空是永恆的家 大地就是牠的王國
飛翔是生活

我們的童年也像追逐成長吹來的風
輕輕地吹著夢想 慢慢地昇空
紅色的蜻蜓是我小時候的小小英雄
多希望有一天能和牠一起飛

當煩惱越來越多 我的玻璃彈珠越來越少
我知道我已慢慢的長大了
紅色的蜻蜓曾幾何時
也在我歲月慢慢不見了


我們都已經長大 好多夢正在飛
就像童年看到的紅色的蜻蜓
我們都已經長大 好多夢還要飛
就像現在心目中紅色的蜻蜓
聽著這首歌的歌詞,小時候並不知道他的意義,長大了之後才知道他的歌詞寫的真棒,原來要等到煩惱越來越多的時候,我才知道我已經長大了。
長大了,但我的夢還沒有開始飛,我不希望我心目中的紅蜻蜓不見了,我不希望我的長大只剩下煩惱,我要繼續追逐我的夢想。
一首20年前的歌,居然如此扣人心弦,不簡單阿。
 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