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0月11日 星期日

如此突然.....

禮拜五晚上六點多,接到寶貝打來的電話,用很慌張的聲音說:他堂哥打電話來告知他爸爸因為心肌梗塞,突然就過世了,他要立刻趕回台南.....。聽到之後我也嚇呆了,趕快請了假跑回去找他,我也不太相信這是真的,但是如果是這種原因,很多人都有可能會發生,最不願意相信的通常是自己的家人,昨天才通過電話好端端的,怎麼可能這麼突然走了呢?

我也打算臨時請假然後跟他一起回台南,畢竟他們姊妹帶著這麼突然的打擊,路上可能需要有人照顧,突然間,本來充滿開心與期待的高鐵車站,搭起來卻是如此沈重,每次搭高鐵都是飛快的速度,這次卻讓我覺得新竹台南是如此漫長,沿路上我也只能不斷安慰著她.....

到現在已經兩天了,寶貝還是無法相信這個事實,也許大家都很希望這只是惡夢一場,但這場惡夢似乎不會醒來,而他的爸爸也似乎真的走了。

其實他父親年紀並沒有很大,53歲多一些,但工作忙碌又不忍心花子女的錢,所以家裏小孩賺的錢都存起來,卻造成自己每天忙碌工作,寶貝說,禮拜四晚上還有跟他通過電話,問說之前的病好點沒,如果沒好要她再去拿藥,沒想到這通電話卻成為最後一次對話,寶貝還跟我說過,因為去新竹工作使她更珍惜自己的家人,更喜歡回家,但是就在離家半年後,發生這件事情,如果是我,可能會非常後悔......

前鎮子,經歷過姿仁的告別式,沒想到現在又看到寶貝的父親這樣,難道說人長大了除了煩惱增加以外,生離死別也增加了嗎?我也不常打電話回家,平均一個禮拜可能1~2次,我突然覺得如果事情發生在我身上,我是不是連上次講話是什麼時候都忘了?

我的爸媽很幸福,到了年老不需要賣力的工作,就可以過舒服的生活,可是他們也會老去,也會生病,我能體會這種打擊,這種打擊不知道哪天會來到,但我真的不希望它會來。外婆年紀也大了,她一直很驕傲我可以考到培訓,但我也不敢告訴她我現在離開公司一陣子了,什麼時候會回去還都不知道,我真心的希望,他們都可以好好活著,看到將來我完成我的夢想,成為他們真正的驕傲,但我真的很害怕.....

這次回家,我一直無法開心起來,我希望我的朋友們,都可以平平安安的,大家有空多關心一下家人,在外地的要常常回家,有空打打電話,不要只會打給男/女朋友,偶爾提醒他們去醫院作健康檢查,這種錢不要省,免得錯過治療的機會。提醒父母多運動,多注重飲食,希望在我們這個年紀,喜事比喪事還要多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