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月18日 星期一

新兵訓練

1872436803

最近看到智傑要去當兵了,他跟我一樣是當憲兵預士,訓練的地點也是在嘉義中坑,回答他一些當兵的問題,不禁讓我回想到以前我快要入伍時,也是一樣有點緊張,也最捨不得。

要報到的那天中午,跟寶貝到貴族世家吃牛排,吃完就給我爸開車載去中坑了,那邊整個都是田,真的很荒涼。一進去就先報到,填寫一些資料之後就被帶去剪頭髮了。(現在回想起來依然很清晰耶!)

那時候我的手機不小心被班長看到,班長就說:阿兵哥,把你的手機交給家長帶回去。我只有心不甘情不願的拿給我爸,之後就只能靠電話卡了。

簡頭髮真是有夠痛的,我的頭髮不是很粗又很卷那種,但不細而且又很多,那個歐巴桑邊理髮還邊跟旁邊的聊天,我實在是痛的要命,踏馬的!頭不是長在你脖子上就可以這樣理嗎?

當天下午還有領裝備,我也發現晚去的下場就是,衣服會拿不到自己size的,因為適合的都被挑光了,小帽也拿不到我的size…=.=”,內衣褲還有鞋子基本上是新的,但是迷採服就是一堆人穿過操過在地上爬過的,然後衣服味道都不是很好…其實我發現很多東西用久了就有自己的感覺,就算是舊的也會很習慣,但用別人用過的,沒有自己的味道,就不太習慣,這也是一開始我最不能忍受的。

那天晚上,是在連集合場吃便當,雖然有雞腿可是是滷的,唉,外面的滷雞腿都不好吃了何況是軍伙的…而且要吃很快,我身上的頭髮都還沒清過,實在有點不舒服。不過看到光頭的自己,摸了兩下,觸感還不錯…哈!

吃完飯之後,班長跟我們宣佈了一些注意事項,然後按照身高排順序,我就排到了第三班,也就是器材班,我左邊的臨兵跟我一樣是成大的,右邊是清大的,感覺還挺不賴的。

現在開始看到班長就要立正然後舉手禮喊班長好,看到不認識有軍階的就要喊長官好,點頭還會被罵,那天晚上就照剛才的編號來躺床位,我睡下舖還挺不錯的,至少尿尿不用爬樓梯,東西要收到內務櫃,內務櫃要怎樣收都有規矩,蚊帳要怎麼掛怎麼收,通常一開始班長都不會有好口氣,開口閉口都是「搞什麼鬼阿」「注意」……之類的。

晚上要打電話回家報平安,打給女友說晚安,第一天還不會太不人道,不過行程很緊湊,洗澡要動作快,第一次洗頭用肥皂,還好當時是秋天,南部的秋天不太冷,我一開始還穿著內褲走出來,被班長罵,不過那個班長不太會講話,他說:ㄟ!你為什麼穿內褲跑來跑去?我說:報告班長,我忘記帶長褲去浴室。他說:「搞什麼阿」……(然後就不說話了),然後又說:趕快去穿好!我說:報告是!

第一天真是有點匆忙,現在想起來其實第一天也是都亂亂的啦,很不自在就是了,突然要很快的適應一堆新的規矩,還有一個新的環境。

不知不覺已經退伍兩年多勒!我今天去跑了10000公尺,順便拉了20下單槓+200個伏地挺身,雖然有點變胖但體能並沒有退步阿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