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4月7日 星期三

機場啪啪走

這幾天正式學習了DNA組的運作,大致上有許多了解,當然也多了更多的不了解,明天開始就是要見習了,下禮拜開始就會獨立上線。

這幾天還真是把機場給走遍了,每天穿梭在辦公室、各登機門、各關卡之間,今天甚至走了整圈機場,還好中間有兩段是搭電車,否則我真的要換曼跑鞋了。

也因為這個環境都是充滿冷氣,然後缺乏水分補充,這兩天回來頭都很痛,也許也是因為我睡眠不足吧(從8:30起床變成6:00起床),希望明天開始會好一點。

影像617

我這個組別,都可以很近距離的看到飛機,開關飛機的機門,如果喜歡飛機的人算是不錯的享受,就像是愛車人士在車隊工作一樣。

從飛機降落後,開始有一堆人來各司其職,有指揮、固定,靠橋(登機門那個)、行李履帶、檢查、燃料等等,在飛機靠好後陸續開始動作,就像是賽車選手靠站那種狀況,這班飛機的乘客跟組員開始陸續下機,接著開始有機內勤務人員清理飛機。然後補充新的餐點跟備品,新的組員不久之後就來到這班飛機,然後開始他們準備飛出去的工作。影像610

非常的忙碌,非常有效率,在這班飛機的旅客入境後,新的旅客又會排到候機室準備登機,接著又要飛到下一個目的地了。

這是個很有趣的工作團隊,就像是看到國家地理頻道介紹運輸業的運輸流程一樣,快轉的拉過眼前。而每個人,都是這個流程的小螺絲,負責不一樣的事情,在這個又大又忙碌的的地區內。我難以想像世界級的機場工作人員是如何的忙碌。

影像611

近距離看到飛機引擎的位置,不過我也不敢拍太多(其實那麼多旅客在照,應該是可以拍才對),這是一架A330正在輸油,可以看到機翼下面的油管。

影像614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