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2月15日 星期三

成大童軍團慶-忘記哪一屆了

    今年再度回到成大團慶,雖然改了時間,但我們還是有相約團慶見,只是在營火的時候居然發現我們已經快要接近最老的一屆了,有點感慨,時間真的過好快,當時我們坐在裡面想著8X級好遙遠喔,不知道坐在營火旁的學弟妹是否有跟我一樣的想法。

    今天剛好拿到60D,拿來試拍一下,對他的畫質跟硬體設備,算是很滿意的,只是在拍的時候我居然找不到M模式調整快門的地方,原來是我不小心按到大轉盤的LOCK了,幸好測光還算OK。

    看到童軍社也不少學弟妹拿起單眼擔任照相手的工作,閃燈也有了,構圖方式跟基本技巧都不錯,真是令人感動,讓我想起6年以前照相手的工作其實就是拿著相機亂亂拍,白天還OK,但到了晚上,很多難得的畫面都無法記錄下來,大四拉克夏的時候我要照相手帶腳架,但最後也只有我帶,而今年卻看到不少腳架在營火場。

    在看學弟妹的相片的同時,我居然也發現有些照片有我以前照片的影子:拜火時抓時間的方法,拍攝獻節目的技巧,蛇舞構圖的光影線條,真的很感動。雖然事隔多年,加上攝影風氣的熱門,總算有人願意帶著重重的器材跟著營隊跑,把珍貴的回憶記錄下來。學弟妹加油阿,多拉一點人來吧,把那些感動傳出去。

IMG_0062IMG_0075IMG_0072IMG_0083IMG_3894IMG_3901

    以前很喜歡坐在營火旁的感覺,看著餘燼燒(只要煙不要吹過來),聖功大露營是想著要珍惜明天最後的時光,見習跟拉客夏是想著-終於到一個段落,團慶則是歡送外團夥伴以及等著看老骨頭的自介秀,每次餘燼想的事情都不同。這種感覺,只有參與整個營隊的人才有,對我來說,現在的餘燼也越來越淡了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