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5月30日 星期一

在North Dakota第一次看見極光

之前就聽過很多飛行員講過關於極光的事情,再來美國之前也曾經期待過在這邊可以看到,沒想到就在昨天我們真的看到了!

傍晚我跟Engo還有教官Jeff飛,我是飛夜航,當天下午的雷陣雨把天空洗的一乾二淨,傍晚美到不像話,是我在這裡看過最美的景色。搭教官便車回家的路上我還在回想著今天傍晚看到的美景,一邊跟教官聊天,正聊到極光而已,我就想說往北邊看一下(本來是在看南邊的天蠍座),就看到有點像雲的東西,但角度覺得有點奇怪,因為他在發亮但地面沒有什麼光源,我就問教官說這是極光嗎?他先懷疑了一下,但馬上就說那就是!他說這是他在這邊六年第三次看到極光,你們實在太幸運了。

我們教官自己也看的入神,就停到路邊下來看,然後拍照,我跟Engo趕快打電話通知同學,趕快往北邊看!

看到極光的感覺像第一次看到銀河,只覺得像是晚上天空的雲,但是仔細看之後又覺得他跟雲不一樣,比較像地面有聚光燈打往天空那種被照亮的雲(但ND這裡沒有這種東西),更神奇的是他會舞動,從一開始比較平平的白雲狀,變成有螺旋狀的光線,像是小時候畫的煙囪那種白煙,然後上下舞動,速度比雲快得多。

我們這邊看到的主要是綠色的光,昨天還有拍到一點藍色極光,看學長的網誌似乎機長都已經看得稀鬆平常了,不過這還是我這輩子第一次看到,真是太幸運了!

IMG_6867-1IMG_6863 IMG_6864-1  IMG_6865 IMG_6866-1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