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9月29日 星期四

Stage check的天空

IMG_9153

記得102的時候,每次stage check總是等很久,有些同學比我晚飛完課程,卻比我早完成考試,每次我都要等天氣等快要兩個禮拜。可是到了221情況就好轉一點,222之後我的考運似乎就特別順,口試結束後幾乎不用等待就可以出去飛。

這次的飛行也是單引擎標準最高的一個,short field 必須要落在100ft以內,powe-off 180要落在200ft以內,雖然每次課程都以完成這個標準,但是各類因素實在太容易影響落地的準確度,有時看似藍天白雲平穩的天氣,風也不強,但是地表受到陽光照射,加上不同作物的色差,就會有不一樣的熱對流,或者跑道旁的樹或障礙物,也可能造成風速急遽變化,所以考試前壓力真是挺大的。

幸好當天天氣真的很棒,氣流平穩,地面熱對流也因為太陽逐漸西下而消失,高空風就跟預測的一模一樣,做完cross country項目之後,開始一系列的Emergency process,還有VFR Maneuver,最後去CKN落地,只有微微的頂風,大概不到三海浬,第一次做Normal landing時我就感覺今天是個很好落地的日子。

飛完了這趟,也完成了單引擎的最重要的考試,接著只要把公司給的時數飛完就可以了,這種心情真的輕鬆很多,之前辛苦的準備考試、天天飛總算有點價值。飛完接著就是迎接雙引擎的Seminal,然後就可以回台灣拉!

沒有留言: